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溪街道开展“电磁辐射与人体健康”社区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科普宣传月期间,新吴区江溪街道特邀市科协高级科普师郭炳虎,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郭老师介绍,科技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电磁辐射污染。如今手机、电脑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必需品,这些电子产品产生的电磁波看不见、摸不着、闻不到,但却无处不有,是人体健康的杀手。郭老师通过形象有趣的讲解,讲述了关于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影响的案例,介绍了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使用中有效规避辐射的注意事项,并推荐、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生动的讲座让居民们对电磁辐射的危害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减少使用手机电脑,爱护自己的健康。

本次讲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科普知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的热情,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普遍欢迎,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促进了社区科普志愿者月活动的深入开展。社区范围内“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气已蔚然形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