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科协举办科普志愿者科普游活动

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科普志愿者服务能力,增强科普志愿者对科普资源的理解与认识。4月22、23日,滨湖区科协以“热爱科普,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了科普志愿者科普游活动。参观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龙寺生态园水土保持科普馆、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十八湾茶文化农庄等科普教育基地。此次活动,共有80余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志愿者们聚精会神、饶有兴趣地听取讲解员讲述电影各种特效制作过程和场景布置情况,并观看和感受了电影特效,参观了《武媚娘》拍摄现场。在龙寺生态园水土保持科普馆,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生态园建设背景、意义与建设成效,并对各水保工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水土保持各类知识。在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志愿者们激动万分地走进了浩瀚的历史海洋,了解了先民们的生产生活、审美情趣,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十八湾茶文化农庄,志愿者们兴趣十分浓厚,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了茶叶采摘、加工及茶艺等各种知识,并到茶园亲自采摘茶叶,感受采茶的乐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此次科普游活动大为赞赏,一致认为活动不仅让他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还让他们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