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科协调研新安花苑一社区科普工作

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改进社区科普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群众生活,努力营造社区良好的科普氛围。4月26日,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带领相关人员到新安花苑一社区走访调研,社区负责人及科普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就科普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安花苑一社区首先介绍了社区科普工作的开展与运行情况。社区于2013年被评为“无锡市科普示范社区”,经过几年的不断建设完善,在科普平台的搭建、科普活动的形式、科普宣传的质量、科普志愿者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提高,今年准备申报“省级科普示范社区”。

  郭主席对新安花苑一社区的科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科普社区的功能提升与创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指导建议。一是要对创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工作做好精心的准备,对照申报内容和指标认真梳理自身的条件和优势,着重总结社区科普工作的特色;二是要充分利用区域优质资源,以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科普工作的质量;三是要拓开思路、加强互动,利用科技园区集中和科技企业集聚的区位优势,积极与企业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最后希望新安花苑一社区将科普创建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作为亮点工作形成特色、作为起点工作提升内涵。

  通过与基层科普单位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明晰了工作内容、丰富了工作方法。新吴区科协将继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倾听一线科普工作者声音,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实施科学素质工程,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群众化、社会化和经常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