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十大活动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5月以来,江阴市科协严格落实省科协、无锡市科协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十大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进一步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大力弘扬江阴精神,牢记使命责任,奋力创新争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举办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5月27日,江阴市举办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暨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江阴代表处成立仪式,中共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与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陶雨生秘书长一起为江阴代表处揭牌,江阴市副市长赵强主持会议。会上,江阴市科协主席吴钢介绍了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江阴代表处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江阴代表处章程》和江阴代表处理事会名单。代表处成立后,将遵循“服务人才、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办会理念,大力整合各类创新创业信息、资源和项目,全力促进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开展产业强市与科技人才政策宣传活动。结合“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深入学(协)会、企业、农村和社区,向各行各业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宣传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暨阳英才计划”等一系列产业强市与科技人才工作相关政策,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解读,加快推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最新政策落地实施。

    开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活动。推动成立了江凌测控、骏华纺织两家企业科协。举办“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邀请院士专家来澄交流考察、举办专题学术讲座,把科协系统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项目引入江阴、引进企业,推动科研院所、科技社团与江阴企业加强交流协作。通过开展海外专利信息推广应用“一站式”服务,举办金桥工程、企会协作、海智计划、兴农富民工程等活动,加强科技供给,培育创新主体,促进政产学研合作,为江阴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赢得转型升级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

    举办萃智(TRIZ)创新方法培训班。6月1日至3日,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萃智(TRIZ)创新方法为主题的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全市103名创新工程师参加了培训活动,为江阴相关企业、院校培育一批熟练应用科技创新方法的一线工程师,促进江阴一线科研人员的技术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开展创新争先与评选表彰活动。开展星级学会考评工作,进一步增强科技社团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促进学会组织建设不断规范、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开展企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之家”创建与评选活动,从完善软件环境、硬件设施两方面入手,推进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从“无形”走向“有形”。开展科技“三创”人才评选表彰和免费体检活动,为2016年度科技“三创”人才获奖者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评选出2017年度江阴市科技“三创”人才奖获奖者53名。

    开展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看望慰问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生活困难的科技工作者,有效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愿与利益诉求。加强与市高层次人才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专家委员的联系与服务,动员他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开展科普宣传周与科普场馆免费开放活动。5月24日,举办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江阴市第29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江阴市流动科技馆开馆仪式。江阴市副市长赵强、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出席了活动。科普周期间,通过举办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科普场所免费开放、校园科技节、科普“六进”等系列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举办学术论坛与科普专家巡讲活动。邀请专家教授来江阴举办“工业工程与企业创新”、“创新技法与创新思维”、“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等方面的学术论坛。邀请省科普演讲团专家来江阴巡讲,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动员组织各级科协、学(协)会和院校科协结合本地需求,举办学术交流、科普讲座和科技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科技工作者强身健体活动。5月30日,江阴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体育局等部门举办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阴微马健身跑活动,中共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江阴市副市长赵强与全市662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通过举办文体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健身强体、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密切与科技工作者的沟通联系,让科技工作者感觉到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馨与欢乐。

    开展优秀科技工作者、创新团队先进事迹宣传活动。以江阴电视台、江阴电台、江阴日报社、江阴科普网等媒体为平台,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全社会更加关注科技工作者、了解科技工作者、支持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在江阴电视台《暨阳风采》栏目开设优秀科技工作者系列专栏,大力宣传江阴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与丰硕成果,弘扬创新精神和创新文化,引导激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