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自考之路—砥砺前行

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接触自考来源于自己的职业需求,我是一名在职社会青年。由于竞争压力大,加上自己只有大专的文凭,一点优势没有。就想的提升下自己的学历。本想着函授,可是时间比较长,加上自己有点基础,也是经历过高考的。于是坚定不移的走向了一条通往自考的道路。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年的四月份报了两门公共课试试,考前两周左右拼命的看书记重点。那会报的是马克思和近代史,以前大学的时候就学习过,加上我是文科生。虽然是这样,但是再次看到书本也是相当的吃力,觉得再见亦是陌路的感觉,重头开始,学海无涯。

  也许付出就会有回报,考试的时候,洋洋洒洒写了大满,好像我又一次高考一样,那种庄重和认真连我自己都被感动了。进入社会后,厌倦了职场的尔虞我诈,进入自考学习后,突然豁然开朗,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知识,这里没有职场的你争我争,只有一种自我加强共同努力的喜悦。成绩出来了,两门过了,真的不一样的欢喜。证明自己还是能重新找到学习的意义和快乐。更加加强了我自考的信心。

  去年一年来,我前前后后过了九门…..一路走来,备受感慨,自考真的是进入简单,出来难,整年都在考试的压力下,一年四次考试,让我一轮一轮的洗礼着自己,收拾着自己的心。感觉收获的不是成绩,是一种向上的心态,以前觉得自己是漂浮的,加上自己已为人母,没有那么多的想法,现在看来,自考改变了我很多。

  人就是这样,要不停的学习不停的丰满自己。一门一门的过了,真的比高考还开心,收获的是层层的喜悦。虽然现在还差几门,可是我相信自己能够顺利通过,自考不难,在于坚持,在于会学习,掌握重点,多拼选择题,还是可以轻松闯过的。之前看了自考的一些小文章,很励志也很受益。特别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篇文章,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说两个人一起扛着梯子走路,有一个人坚定不移,一直这样努力的扛着,另一个人却走一会就累了,然后他就卸掉一节继续前进,慢慢的,他就把梯子只剩一节了,最后他们快到终点了。可是问题来了,他们对面就是终点,中间却是悬崖,有梯子的那个人把梯子放在中间顺利的过了,而那个梯子只剩一节的人只能望洋兴叹了。这个小故事特别适合自考,要想努力,就要时时刻刻自己把压力换为动力,每一门的通过都是一段通往成功的一段经历,不要给自己放松的机会,同样的道路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最后的结果或许就不一样。

  人生就是这样,别人能做到,自己努力也会做到,当年与本科失之交臂,希望现在能重拾学习的信心,顺利拿到本科证。我觉得经历过的人才会懂,路漫漫其修远兮,也许你成功了才会庆幸自己当初没有放弃。好多人说,自考难,想放弃,修个函授,我是这样认为,既然同样的学习,为什么不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呢,生命有限,学习无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