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科协举办国防军工实验室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4日,首届国防军工实验室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新吴区传感网国际创新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新吴区科协主办,军民融合产业投资联盟、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南京三能空间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弗瑞德天宇环境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承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市国防军工、通用航空、高铁装备、电力电网、信息通信等行业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胡逸致辞表示,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他希望本次研讨会要在更广泛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在信息化的大潮中,将军用与民用的信息化通道打通,使两者能在标准上、机制上有序协作,真正做到互利共赢。

  活动中,来自各军工科研院所实验室的专家探讨了如何利用最新的信息技术搭建研发智能、检验检测、生产质控管理平台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研发能力、经营水平、市场竞争力,并交流了在研发、检测、生产质控等环节建立数字化实验室过程中有关创新性、协作性、适用性、合规性、质量保障、数据分析、知识挖掘、产权保护以及效益收率等关键问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