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瑞松回母校赠书

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8日,今年80岁高龄的宜兴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瑞松回到家乡。黄瑞松院士,1938年生于宜兴和桥,飞航导弹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历任航天三院副院长、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科技委主任,先后担任多种型号导弹的总设计师、总指挥。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在家乡,黄院士在宜兴市科协副主席马国华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环科园天鸟碳纤维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康军品并给予指导。院士还参观了宜兴市高塍中学、和桥西锄村的旧居、宜兴市和桥高级中学、宜兴科技馆、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等地,感受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分别赠送《黄瑞松院士传记》一书,以作留念。

白发苍苍的黄瑞松精神矍铄,站在母校高塍中学门口,用一口标准的宜兴话做了自我介绍:“我是南新街西锄村人。”在位于和桥镇西锄村的旧居门口,黄瑞松更是激动地要求留影,准备将一张张带着思念的照片带回去收藏。在和桥高级中学追述校史,他对学校提出建议:“事在人为,关键在为,只要敢为,一定大有作为。”

随后,黄瑞松在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陪同下一起参观宜兴科技馆,并且开展了深入交流。周书记向黄院士汇报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情况,尤其农民的保障情况。黄院士听后很满意,同时寄语宜兴要保护好绿水青山,要发挥宜兴特色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业和高新科技企业。并为科技馆题词:创新创新再创新,勇攀高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感叹宜兴的变化,希望下次能够再次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6月29日,黄瑞松院士在丁蜀通航产业园,丁蜀镇委书记陈雪锋、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陈俊等镇园领导陪同下,走进丁蜀通航产业园,听取产业园规划发展情况并予以指导。黄院士认为,通航产业在中国才刚刚起步,市场空间很大,国际国内尚面临许多制约,要早作系统思考,早谋划,早沟通。要用好用足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政策,对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积极稳妥推进建设;要看到国内一轰而上的弊端;要看到民航市场出现亏损的情况,按照做好、做强再做大的次序打造园区,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和有关大学的合作等。

黄瑞松院士今年已有80岁,但他依然心系家乡。黄瑞松说,宜兴是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在这样的环境下,绿色是个宝,要积极打造现代化农业,重视旅游事业发展。同时,在经济发展中,要注重创新,力争将“宜兴制造”转变为“宜兴创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