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老科协江大分会举行2016年度“双千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暨“博学大讲堂”第五讲

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 6月8日上午,2016年度江南大学老科协“双千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暨“博学大讲堂”第五讲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老科协汤坚会长等近80名会员及离退休处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老科协秘书长吴骥一主持。

  在会上,汤坚会长首先宣读了2016年度“双千工作”获奖人员名单,我校老科协金其桢、荣瑞萍、陶文沂、吴园一、徐保国、须文波、张国农、张平、张裕中等9名骨干,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于由无锡市举办、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的“千名银发人才服务千家企业”(简称“双千”)活动中,他们以创业、技术合作与指导、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建设、企业经营管理等不同形式深耕企业,为德新钢管(中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本次表彰也为江南大学老科协进一步推进“双千”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头戏,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杰出贡献教授,资深科学家姚惠源老师,应邀开讲“博学大讲堂”第五讲——“膳食新理念,全谷物食品能防治多种慢性病”。姚老师是国家粮食安全政策领域的专家,长期为全国多家重点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他的讲座聚焦于老同志们普遍关心的膳食平衡问题,以我国2016居民膳食指南入手诠释了膳食新理念,对食物的多样性、平衡性以及荤素搭配等问题进行深入地解读,并提出坚持谷类为主,特别是增加全谷物健康食品地摄入,具有防治慢性病,促进人体健康的功效。他介绍了健康食品与人类健康、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关系,以及我国所面临食品营养变迁的挑战;全谷物食品的新理念和发展趋势,欧美国家主要的全谷物食品以及迅速发展的一些中国全谷物食品企业和相关产品。最后,他以全谷物食品健康因子的现代营养科学研究为切入点,从理论上阐述了“全谷物”健康因子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并介绍了我校食品学院在攻克发展全谷物食品关键技术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

  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充分接地气,并介绍了全谷物领域的前沿发展情况。老同志们全神贯注,不时记下要点,既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健康。他们也对老科协博学大讲堂在科技服务、“双千”工作和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充满期待。

  (作者: 文:姚欣;图:徐洪亮;审核:陈霞雯 )

  

 会议现场.jpg

  

汤坚会长宣布获奖名单.jpg

  

姚惠源教授作讲座.jpg

  

部分获奖人员合影.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