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召开第七届四次理事会

时间:2017-0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7月26日,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国土局测管处张振宇处长,学会理事长、市测绘行业协会会长、理事、监事3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任献军作的2017年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会议就“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优秀测绘工程评选”进行了表彰,会上无锡市国土局测管处长张振宇传达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精神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7年上半年,学会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在市国土局、市民政局的指导关心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其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紧扣“两聚一高”新目标,打好“富民强市”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形势下,学会在坚持“推动研究、学术创新、拓展能力、服务提升”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树立创新意识,改进活动方式,激发自身活力,增强治理能力上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改进活动方式,激发自身活力,树立创新发展意识。搭建平台,开展市优秀测绘工程评选活动;弘扬科学,提高基本素养开展定向科普活动;营造氛围,举办测绘科技学术论文交流活动。二是注重会员所需,拓展服务渠道,打造丰富多彩活动。了解会员所需,规划服务方向,更好地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强化学会“专家工作站”建设,提升科技服务和创新能力;把握业务知识增强能力建设,积极参加市科协业务培训班。三是注重自身建设,强化内部治理。合理计划,科学安排,推进学会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充分利用网站平台,提升学会信息化建设水平;学会推进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使学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对2017年测绘学会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清形势、恪守职责,坚持正确发展的政治方向;坚持思想认识导向,提高自治能力水平,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探索思考、沟通发现,逐步增强会员凝聚向心力;聚焦对接专业沙龙,构筑信息交流平台,拓展学术主题活动。三是优化融合、创新服务,不断提升自身规范化水平。坚持创新驱动理念,强化学会自身建设,积极发挥“网站”优势作用。会议同意任献军同志所作的学会2017理事会上半年工作总结。

  会议对2017年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优秀测绘工程评选活动进行表彰,14个测绘项目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会上,张振宇处长传达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精神并提出要求。他说: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以“创新、转型、融合、发展、富民”为主题,推进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的,邀请企业参与,进行院士讲座、现场观摩、形势分析、经验介绍、园区挂牌等议程。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扬州、南京召开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大会,目的是让大家有机会通过现场观摩,耳闻目睹、亲身感受地理信息企业发展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增进大家对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了解,激发促进产业发展的灵感。全省地理信息企业2300余家,从业人数3万余人,年产值超600亿元。继互联网搜索和电子商务、通信服务、汽车厂商等纷纷涉足地理信息应用领域之后,“互联网+”和“地理信息+”的新概念又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产业集聚式、规模化发展的趋势和需求日益明显。参会无锡代表深受感慨,深感差距和不足,表示要深刻认识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义,把握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契机,努力实现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转型发展。无锡情况,测绘企业既传统、规模又偏小、涉及地理信息企业就更少,与无锡的经济发展很不适应,下一步,无锡将结合国家新测绘法宣传,召开全市地理信息产业推进会。为此张振宇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审时度势,切实把握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契机,要聚力蓄势,努力开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张振宇就学会工作提出要求:开展好测绘科技创新学术活动,协助做好企业测绘文化建设,参加职业技能竟赛,开展“奉献在岗位,建功十三五之星“创建等活动,以提高行业知名度,提高社会影响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

  会议要求,学会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需要我们敢于面对挑战,勇敢抓住机遇,朝着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诚信自律、充满活力的学会发展格局前行。让我们携手并肩,践行使命,主动作为,共促发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做好下半年学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会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