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科协领导调研水利学会工作

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科协领导调研水利学会工作

  8月3日,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钱俊方等一行,就学会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创新能力,对市水利学会进行专题调研。

  市水利局领导高度重视学会工作,局长张海泉出席调研座谈会。市水利学会会长袁存官对科协多年来给予学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以及水利局对水利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水利学会的建立和发展、组织机构、业务范围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水利学会的工作情况,袁会长还反馈了开展学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陈书记对市水利局领导重视和关注水利学会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会开展活动中遇到的税务、学会法人代表以及学会与业务主管部门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示今后要针对这些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磋商,力争为学会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空间,为推动我市科协系统学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创造条件。此外,陈书记还向水利学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开展水利科普,创建科普基地。要强化对水利知识、太湖水治理等方面的宣传,加强社会各界对水利设施、水利工程的认识,使水利科普工作常态化;二是加强学术交流,发挥职能作用。水利学会可引进国家级水利专家,到无锡实地考察,为太湖治理、无锡水环境整治建言献策,开展高端水利知识论坛或报告会,提升全民的水利认知水平;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学会可在水利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和科普等方面发挥专家团队优势,提升全社会在水利知识方面的整体素质。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三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