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科协领导赴农口学会调研

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科协领导赴农口学会调研

  8月7日下午,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钱俊方等一行,就学会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创新能力,对市农口学会在生存发展、业务拓展、提升专业领域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市水产学会、园艺学会、农机学会、农学会、林学会、宠物业协会、生物农业协会、畜牧兽医学会等学会到会。市农委副主任何丽梅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听取了各学会的汇报之后,陈书记对农口学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及工作内容上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顺势而为。立足当前我市农口学会发展现状,积极思考并努力寻找学会常态化运行和健康发展上的突破点;要构筑好服务于政府在农业上的科学决策以及农业增收与发展等方面的平台;学会还要学会转变角色。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今天,农口学会要抓住学会改革的机遇,努力转变角色,积极争取承接相关政府部门转移的职能,为学会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创造条件;二是要积极争取。学会要争取在相关政策上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学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学会还要发挥自身优势,农口学会积聚着我市农业发展方面的大量专家,充分发挥农业专家团队的专业作用;三是要互动发展。学会要加强与会员之间的联系,努力扩大业务及服务范围。要积极争取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多做些政府管理部门想做而又缺乏专业人才的工作,提高服务政府的本领。学会还要加强与科协之间的“协学合作”,加强与科协之间的沟通,多承担些科协开展的面向学会的工作内容。此外,学会还应在农业科普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推动我市农业科普事业的发展。陈书记还表示,目前,我市一些农口学会在生存与发展方面面临着类似的挑战,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科协将为学会的科学、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将与有关部门就相关政策进行研究,努力为农口学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无锡市科协学会部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