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面向无锡院校青少年群体开展测绘科技学术报告活动

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朱敏芳在江苏省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百花讲坛作测绘科技学术报告

   朱敏芳在无锡市旅游商贸职业技术学校作测绘科技学术报告

 

  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针对社会公众科技需求,面向无锡院校青少年群体开展有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学术报告活动。

  5月10日和17日,学会专家工作站专家朱敏芳同志赴无锡市旅游商贸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青少年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宣讲日常生活中测绘地理信息现代科技知识成就、国家版图知识等内容。测绘地理信息与地图版图涉及我国领土主权完整和统一,一国两制治国制度和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等国家利益。通过宣讲国家版图知识,引导青少年了解国家基本制度、增强国家版图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自觉维护国家利益。通过测绘学术报告,扩展青少年科学知识,从测绘科技一个侧面,向青少年展示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所取得的科技成就,从而引导青少年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两次活动先后有17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使无锡院校师生受到一次生动的科普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受到无锡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此,朱敏芳同志被无锡市旅游商贸职业技术学校聘为兼职教师,定期为学生作学术报告活动。(无锡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