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奥巴马科技顾问做客无锡国际大咖秀

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9日,由无锡市科协主办,江南大学科协、无锡机器人与制造协会、滨湖区科协等承办的“国际大咖秀——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交流会”在江南大学举行,现场上演了一场国际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的“头脑风暴”。交流会由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江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晓宏等出席交流会。

    当天,应无锡市科协邀请,全球化创新创业联盟名誉主席,奥巴马政府科技顾问,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前执行长,美国创新实践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卡尔森博士与无锡市的企业家代表、科研代表、科学工作者代表一起分享他的科技创新成功经验。众所周知,在“中国制造2025”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无锡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将“产业强市”,重振无锡产业雄风,提升到发展战略高度。而推动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是无锡市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的核心内容。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无锡市科协启动实施了“智能制造科普宣传三年行动计划”,“国际大咖秀”成为推动国际经验交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智能制造是促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建设制造强市的战略选择。交流会上,卡尔森博士分享了他数十年来有关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的心得,并为无锡的科技创新者及智能制造从业者,带来了一些全新的理念和方法,令无锡的听众们获益匪浅。卡尔森博士讲述了他有关创新管理论述畅销书——《创新五项修炼》中的心得和经验。该书不但是研究院内部人员必修课程,也是全球二十余国家及地区科学研发院的培训课程,包括西欧如挪威与芬兰,中东如沙特阿拉伯,南美如智利与阿根廷,亚洲如新加坡,台湾与马来西亚等。

    卡尔森博士在1998-2014年担任斯坦福国际研究院执行长,推动研究院年研究经费从1亿余美金到5.5亿美金的大幅增长。其在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的主要成就是建立了一个有系统的以价值为中心的创新管理方法与文化。“他退休后,成立创新实践公司在全球推广他的方法。这方法的内容主要是要求创新技术具体为使用者创造出价值,严格控制创新发展所带来的风险,从而来提高成功率。”

    交流会上,卡尔森博士还与无锡的行业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提问相当火爆。

(无锡市科协国际部 许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