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科协牵线德国项目亮相物博会签约式

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1日,2017(第五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在宜兴市国家环保展示中心举行。会议由宜兴市政府市长张立军主持,宜兴市委书记沈建等致辞,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邓小明讲话,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等出席会议。

    会中举行了相关项目签约仪式。其中,由无锡市科协牵线引入的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简称KIT,下同)磷回收智能装备项目正式签约落地。由此也开启了该项目在宜兴的实质性推进,未来有望产生强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项目是无锡市科协主办的2016无锡(宜兴)海智环保项目洽谈会的硕果,在洽谈中,中方代表认为废水磷回收在德国已经立法,德国技术先进,完全可以借鉴和引进,前景看好。而提供项目的德国相关人士则表示,宜兴环科园的各方面设施和配套适合项目落地。经过3轮实地考察洽谈,德国KIT、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和宜兴环科园环保产业研究院确定出资40 万欧元启动中试。

    2017年5月份,KIT创新主任Rainer Korber博士专程来宜兴推进磷回收技术项目。此行,Rainer Korber博士还专门考察了宜兴环保科技创新公司和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表示了对磷回收技术合作的浓厚兴趣。

    KIT既是一所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理工类著名大学,也是一所国家级的大型研究中心,在自然及科学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教育和科研机构,其科研领域主要集中在核子物理,纳米技术,微系统,气候,环境,新能源等方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