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健康生活、营养先行”——社区健康促进行动启动

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下午,由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与无锡市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健康生活、营养先行”——社区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暨梁溪区江海街道首场宣传活动在江海街道举行。江苏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袁宝君、无锡市卫计委副主任杭兰生、无锡市科协学会部主任刘邦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推动我国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营养相关专业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企业、个人在实施国民营养计划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各方良性互动、有序参与、各尽其责,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公众的自觉健康行动,结合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决定开展“健康生活、营养先行” ---社区健康促进行动。活动由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无锡市预防医学会主办,梁溪区江海街道办事处、无锡市葆福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博慧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中,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理事长宣读了《“健康生活、营养先行”---社区健康促进行动倡议书》,倡导居民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培养清淡饮食习惯,烹饪少盐少油,少炸多蒸,少油多煮、规律用餐,均衡饮食,养成科学膳食习惯。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场营养宣教讲座及健康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糖化血红蛋白,提供健康咨询,发放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居民版)书籍。接下来,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将开展一系列活动,走进社区进行多种形式的科普公益活动,带动宣教活动常态化,定期开展居民营养健康状况监测和评估以及营养干预研究,为大家的健康助力。 (市营养保健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