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播撒科技种子 感受科学魅力

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连日来,2017“全国科普日”活动宜兴推出“重头戏”。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地,面向城乡群众开展讲座、义诊、巡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心播撒科技种子,让人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享受丰富的科技大餐。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定于每年9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今年为第13个“全国科普日”活动,其主题是“科技创新,智造强市”。活动日期间,宜兴市结合本地特点,连推展开了6项活动,唱响宜兴科普“好声音”。科普日联合行动,集中组织科普场馆、科普志愿者、科普讲师、学会(协会),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了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和科普志愿者服务,向各地公众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智能制造企业参观活动,组织部分科技辅导员、社区科普园,走进智能制造企业,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态势。“智造放映室”科普视频展演,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技术普及,开展科普电影放映周等活动。生态科普旅游体验活动,精选宜兴市部分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市民开展生态科普旅游体验活动。科学表演秀巡演活动,联合江苏省各大科技馆,遴选优秀科学表演节目,走进宜兴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送科技进校园。大型科普林展活动,组织国内大型古代生物仿真展品展项,通过多媒体和数字技术,给观众呈现了远古生物活动场景。

       近十天内,这些极具地方特色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欢迎,该项活动也成为宜兴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品牌活动、示范工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