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学探趣,走进自然——我和秋天有个约会

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4日,由宜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宜兴市旅游园林局、徐舍镇人民政府主办,宜城街道文峰社区青鸟工作室、宜兴市旅游集散中心、骄阳爱心社承办的“科学探趣,走进自然——我和秋天有个约会”生态科普旅游活动在苏宁环球现代农业示范园举行。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70多对亲子在这里,和秋天、和现代农业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没有土也能长出蔬菜,是因为蔬菜底下是营养液,根部吸收到了营养,所以蔬菜能茁壮成长。”在生态园的水培区,宜兴市民杨女士正认真地向6岁女儿介绍无土栽培的原理,尽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她能够理解。对于这次活动,杨女士觉得非常有意义,“现代科技带动农业发展迅速,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高科技农业,现在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女儿感觉特别新奇有趣。”

     10岁的张子心对这一切也都充满了兴趣,一会儿看看水果黄瓜,一会儿研究一下特小凤西瓜,还摆出各种pose让妈妈给自己和蔬果留下合影。张子心高兴地说:“我只有在书上看到过无土栽培,亲眼见到还是第一次,真的感觉科普知识就近在眼前。”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小朋友科普现代农业,从中感受自然、认知自然。而在热闹的亲子人群中,有两位外国友人格外抢眼,他们是跟随朋友张靖来此游玩的。据张靖介绍,两位外国友人来自比利时,刚到中国不久,对宜兴市更是了解甚少,听说有这样的公益活动,张靖便邀请友人一起参加,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得知后也破格允许他们参加。现场,两位外国友人还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教小朋友用英语单词认识蔬菜和水果。张靖笑称:“他们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趣,也感受到了我市现代农业的魅力。”

      当天,家长和小朋友们还一起合作,在草帽上绘制独特图案,并将完成的个性草帽进行现场拍卖,所得爱心款405元全部捐给了骄阳爱心社,用于到敬老院探望老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