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共享一场科普巡演盛宴

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5日下午,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大礼堂热闹非凡。当天,“优秀科学实验、科学表演项目巡演”第二轮第一场在此揭幕,数百名师生与科学亲密互动,共享了一场科普盛宴。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等单位主办,省科普场馆协会科技馆专委会承办,江苏科技馆、宜兴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协办。活动组织者希望通过创新科普教育形式,方便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接触科学技术,走进科技世界,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整场巡演共有七个节目,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在广大学生中反响热烈。

       江苏科技馆送来的科普剧《回梦游仙》,讲述了一个现代女孩误入仙境,美丽的仙子在婀娜舞动,火红的轻纱腾空飞舞,更有黑衣侠士吞云吐雾、无中生火、喷火等奇观。盐城科技馆给大家带来了《细说禽兽》相声节目,表演者说学逗唱盐城丹顶鹤和麋鹿这一禽一兽,将人文科普表演得惟妙惟肖。手掌可不可以吸起易拉罐吗?高脚杯能不能提起重物?南京科技馆选送节目《挑战不可能》,将这些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四年级的许钰轩对这一切充满了兴趣,一会儿紧锁双眉,一会儿疑惑晃脑,一会儿连连鼓掌尖叫。她兴奋地说:“亲眼看到这种科学表演还是第一次呢!” 生动有趣的科普节目,激发台下小观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国庆长假期间,我要让爸爸妈妈带我去科技馆……”孩子们连连喊道。还有不少孩子积极上台参与互动,贾老师班里的“小壮士”走上台体验《结构的力量》,60kg的他伸平双臂,小心翼翼地踏上由25张 A4纸折成的圆筒支撑的木板,在台下的欢呼声中,孩子笑容十分灿烂。贾老师在台下频频点头、满脸笑意,对于此次活动,她觉得非常有意义:“这样的活动,不但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最主要的是能够让学生亲身感受科技的奇妙,激发学生科技的兴趣和学习科普知识的欲望。”

       据了解,宜兴只是“优秀科学实验、科学表演项目巡演”的其中一站,巡演组还要到东海、扬州等地进行巡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