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科协成立大会

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发表讲话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俊方宣读学院科协成立批复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应可福发表致辞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当选主席俞力元发表讲话

陈晓华与应可福共同为学院科协揭牌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科协成立大会

  9月29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代表大会在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召开。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钱俊方,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应可福、党委副书记俞力元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学院由教师、科技工作者组成的会员代表6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俞力元主持。

  应可福在致辞中表示,学院科协的成立是学院的一件大事,希望学院科协能够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希望能够及时掌握科学技术的发展新动态,通过科协的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加强高校间的协同创新与合作,为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

  陈晓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的“四服务”的职责定位,作了深入阐释。他表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学院科协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服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为主旋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组织的批复》。大会听取审议了学院科协筹备组工作报告和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的原则和办法,通过学院科协章程。大会选举产生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俞力元等17名委员当选。在学院科协第一届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院科协领导班子,俞力元当选为主席,杨晓健、柏双友、陈炜、徐雷、章永刚5位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由柏双友担任。

  中国科协、省科协明确提出科协工作要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密切与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推动科协组织向高校延伸。6月份,市科协组织在锡高校召开了高校成立科协组织的推进会,出台了《关于加强无锡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自推进会以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第一家成立科协组织的高校。(学会部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