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

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9月26日—29日,江阴市科协在山东省枣庄市委党校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江阴各镇(街道、园区)科协秘书长,各市级学(协)会、企业科协秘书长,市科协机关与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共71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

  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实施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提升我市各级基层科协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引导全市基层科协党员干部和秘书长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履职工作,在“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中提升本领,创新争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9月26日,培训班举行了简朴的开班仪式。江阴市科协副主席吴彪主持开班仪式,枣庄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春泉教授致辞。江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孔晓燕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高各级科协组织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的能力,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高效务实、协调有力、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奉献的科协党员干部和秘书长队伍。二要强化学习,促进交流,确保本次培训班取得实效。通过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从中受到思想启迪,得到具体的工作指导,使本次培训班成为推动科协工作的加油站、充电器。为确保本次培训圆满顺利完成,孔晓燕主席提出具体要求,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集中精力、安心学习,强化纪律、注意安全,联系实际、勤学善思,努力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在转变作风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创新上有新突破。

  本次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枣庄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春泉教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枣庄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备友等专家领导给大家讲课,为参训人员分别作了“枣庄红色文化——重温铁道英雄故事,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运用资本运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培训班期间,市科协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召开了镇(街道、园区)科协秘书长座谈会,对当前的基层科协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明确。

  在枣庄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遵循中国革命的足迹,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遗址、山东省枣庄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清官廉吏展馆,深入学习枣庄这座英雄城市和先烈的光荣革命传统。在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市科协组织全体参训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市科协党组书记、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孔晓燕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党员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培训班期间,各参训学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科圣” 墨子纪念馆、“工匠鼻祖”鲁班纪念馆;并赴鲁南大数据中心,以及枣庄市的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特发光源光通信有限公司等高新企业进行了学习考察。

  培训班的精彩教学、丰富活动给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市科协在培训班期间的严密组织与暖心服务也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肯定,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得到有力增强。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以致用、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创新发展服务能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