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印发《2017年度市级学会工作 考核办法》的通知(锡科协学字〔2017〕90号)

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关于印发《2017年度市级学会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

    经市科协党组研究同意,现将《2017年度市级学会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会实际,认真安排和实施好本年度的各项工作。

    关于考核工作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 9月27日

  

2017年度市级学会工作考核办法

      为推动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年度工作开展,促进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掌握和了解学会全面建设工作情况,2017年对市级学会实施年度考核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三型”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四服务一加强”为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学会主体地位,强化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积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凝心聚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市科协所属学会。未参加学会年度考核或发生违法违纪行为,一律视为年度考核不合格,同时不能申报下一年度市科协的各类资助类项目。

  三、考核标准

      以《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2017年度考核指标》为考核标准,指标内容主要包括市级学会的基础工作、业务建设和特色工作三个部分,其中业务建设部分区分为学术类、科技创新类、科普与社会服务类三种类型,并设置了相应分值[具体见表二(A)、(B)、(C)三个部分],由各学会自行选择填报。

  四、考核的组织和实施

      在市科协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学会年度考核领导小组由市科协领导、市科协机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下设专家考评组,负责对学会年度工作进行评审。

  五、考核程序

      考核程序包括学会申报、材料初审、专家评审、考核领导小组审定、组织审批等环节。

  1、学会申报:各学会对照《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2017年度考核指标》进行自我测评,并通过网络填报考核自测表和佐证材料。

  2、材料初审:学会部各口联系人在网络填报系统关闭前分别对所联系学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以确认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3、专家评审:专家考评组对各学会自测表及佐证材料进行逐项核实、评分。

  4、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学会部汇总专家考评组考评结果,向市科协考核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市科协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市科协党组。

  5、组织审批:市科协党组研究审批后,发布学会年度考核结果,并作为年度综合示范学会和特色学会等评比依据。

  附件: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2017年度考核指标.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