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会见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考察团一行

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会见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考察团一行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会见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宽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汪泉对CCF代表团来锡考察表示欢迎,他表示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凝聚着海内外计算机领域内知名专家与学者,特别是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领域盛会。他表示,无锡坚持走产业强市的发展道路,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无锡在信息产业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拥有一批技术水平高、产品质量好的专业配套企业,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他希望, CCF能够与无锡积极开展相关方面的合作,引领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产学研结合,为学术圈、研究圈、产业圈的技术人士搭建平台。

  杜子德首先感谢无锡市政府热情接待,也同时感谢无锡市科协积极对接和热情服务。他表示,无锡经济、科技、文化方面的发展令人赞叹,“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誉冠全球。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将发挥专家智力优势与无锡产业寻求合作。

新吴区副区长樊晓华陪同考察慧海湾小镇

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冯爱东陪同考察雪浪小镇

无锡山水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朱芳、滨湖区科协主席于浩陪同考察

  在锡期间,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钱俊方陪同CCF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慧海湾小镇、雪浪小镇、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和无锡山水城等相关载体建设与规划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园区的介绍与各类政策情况。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一行考察无锡太湖博览中心

召开座谈会

  此次CCF代表团成员有CCF专职副秘书长唐卫清研究员,CCF专委工委主任、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和CCF普及工委主任中科院计算所包云岗研究员。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徐惠娟、新吴区副区在樊晓华、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冯爱东、高新区科创中心主任王红、无锡山水城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朱芳、滨湖区科协主席于浩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科协副调研员、学会部部长刘邦盛,CCF无锡分部秘书长卢惠林,秘书处杨丽、孟真等陪同考察相关活动。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会议、论坛、评奖、学术出版物、竞赛、培训、科学普及、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术语审定、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等。有影响的系列性活动有中国计算机大会(CCF CNCC)、 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CCF NOI)、学科前沿讲习班(CCF ADL)、CCF走进高校、CCF王选奖等系列奖项12个、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学会部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