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开展秋季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大家要记得冷要多穿点,多吃点苹果、鸭梨等水果,养肺生津的~~”台上讲得生动,底下听得认真!原来这是五里新村社区科协组织的一堂“秋季健康知识讲座”的现场。

  秋季气候多变,特别是老年人易患感冒、气管炎、哮喘等常见疾病。而五里新村老年人众多,健康是老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为了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10月18日下午,社区邀请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朱惠贤医生为老年人送上一堂秋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朱医生围绕秋季的气候特点,介绍了秋季常见多发病的种类和特点,并从饮食调养、及时增减衣物、加强调养等生活细节着手,提醒在座的居民朋友要警惕秋季易发病、养肺生津,保持愉悦身心,提高耐寒防感冒能力。朱医生语言通俗易懂,内容全面,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过程中,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受,朱医生还结合了假人模型现场进行了互动,演示了保健穴位按摩、突然跌倒后的紧急救护要领等,并让大家体验了一把找穴位、急救等实际操作,老人们做得有模有样,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原来还有怎么多学问啊,今天真是长见识了!”退休老人陆阿姨开心地说。

  社区以健康教育讲座为平台,在社区居民中尤其在老年群体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科普活动,不仅让居民获得了医疗保健的常识,而且提高了预防意识和居民对健康的关注。

  

 

  五里新村社区科协

  

 

                                           2017.10.1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