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既然选择了,那就努力坚持它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是自己自考的丰收年,尤其是在下半年十月自考中,所学的四门课程一次性通过,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这样情形了,在自己所选择第六个专业新闻学中,新的课程《外国新闻事业史》让自己获益颇多,懂得了新闻的来龙去脉,明晰了新闻报道的方针主旨。不知不觉的,自己也变成了新闻爱好者的一员,在本年度征文活动中,强调要抒情,抒发出自己真实的思想感情,思前想后,定下了主题:既然选择了,那就努力坚持它!

  自考不同于平常的职业资格考试,也不是研究生考试,英语等级考试,或者国家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等等,一次性考试的最终成功,等于万事大吉!自考强调一个过程,十年来自己的自考求学生涯,总结出来,沉闷!没有鲜花相伴,也没有快乐相随,有的更多的是勤练与艰苦相随的学习过程,以及最终学完成功的丰盈与充实!自考带给自己人生最大的获益是什么?就如自己在365网站总结的那样,来自心里深处的坚韧!

  小时候,喜欢看灌篮高手,给湘北篮球队的每一个人物以不同的定义!比如像樱木花道,激情四射!三井寿,技能超群!宫城良田,纵横捭阖!流川枫,才华横溢!木暮公延,坚持不懈!最重要的是赤木刚宪,坚韧异常!作为一个球队的统帅级别的两位人物,坚韧与坚持,成为其上进最好的代言,也是多年来自己求学所形成的最大精神资本!

  既然选择了,那就努力坚持它!当今社会,虎头蛇尾的人与事情实在太多,能真正静下心来,做点事情!让自己品味与追求得以升华,人生境界也最终得以提高!人生有坚韧相随,即使没有成功也必定会有收获!自考的求学道路也就是如此,不像全日制那样,班主任辅导员相随,可亲热情的同学相伴!当人气各个方面面临匮乏,更多的是孤僻与落寞,更多的是求学中的那一份不同于常人的坚持!

  单单就从自己的学习过程而言,如果不参加自考方面的相关助学机构,社会自考生就显得相当的另类了,成人教育不同于过去的高校普招教育,学习起来注定是歧视色彩浓厚,没有多少激情!从哪里来的坚持?是对于求学精神认可的不懈追求!是对于改变自身命运的强烈期盼!是对于寻求自我人生道路的突破与革新!

  人生有了坚持,水滴才能最终石穿,人生有了坚韧,铁杵最终磨成绣花针!遇到荆棘与难题才能形成遇山开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