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陈晓华书记调研江阴市科协深化改革工作

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1日,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陆伟中等一行3人,赴江阴市调研科协深化改革工作。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会见了陈晓华书记一行,并就进一步推动江阴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江阴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副主席吴彪、杨红波等陪同调研。

  陈晓华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了云亭街道佘城科普馆、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科协。在佘城科普馆,云亭街道办事处主任邬闽澄、党工委副书记包煜等向陈晓华书记一行汇报了基层科协组织阵地建设情况。佘城科普馆于2017年4月正式建成对外开放;该科普馆以普及农村日常科学知识为主线,设有主题形象墙、虚拟现实区、互动区、模拟地震区、科普视屏观看区,通过佘城新农村、自然科学、防震减灾三个篇章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展示新农村建设的科普教育成果。

参观佘城科普馆

  在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科协主席任强,科协秘书长吴泰峰等向陈晓华书记一行详细汇报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和企业科协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中船澄西科协按照建设“创新型、活力型、服务型、和谐型”企业科协的要求,通过强化组织管理,不断激发企业科协活力;通过构筑创新平台,不断促进岗位创新;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打造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不断增强企业科协凝聚力。

听取中船澄西科协工作汇报

  在现场走访结束后,陈晓华书记听取了江阴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汇报。江阴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汇报了江阴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江阴市科协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上级科协的具体要求,以“去四化”、“强三性”为改革目的,贯彻改革精神,优化江阴方案,全力做好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更好地履行“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多次走访科协常委、科协老领导和科技工作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初步形成了四大类18项83条有针对性、可操作的科协系统具体改革措施。在“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方面,针对江阴民营企业发展迅速、科技工作者集聚的特点,我们重点推动上市公司、“双百”企业科协组建全覆盖。在“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的机制”方面,我们聚焦做强做大江阴实体经济对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扎实推进“院士专家江阴行”、海外专利信息推送等八大科技服务活动。

召开科协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会

  在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之后,陈晓华书记对江阴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的细致、务实做法给予了肯定,对江阴科协在加强企业科协建设、促进基层科普宣传阵地建设等方面形成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赞赏。陈晓华书记希望江阴各级科协组织要以加快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契机,深入研究新时期新形势下科协工作面对的新挑战、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提升科协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把科协组织的活力释放出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江阴市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