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考察新吴区科普示范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7日,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带队对新吴区科协推荐申报的2017年度无锡市科普示范社区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此次申报中,新吴区科协积极组织动员,经过认真比选,拟推荐江溪街道春城家园社区、旺庄街道尚泽社区、梅村街道梅荆一社区申报市级科普示范社区。

  陆主席一行对社区的科普硬件设施、科普场馆、图书以及台账和特色项目等进行了认真地检查,详细询问相关建设、功能及使用率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社区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社区的建设贯彻了科普理念,加大了科普投入,完善了科普队伍,较好做到了组织有领导、活动有策划、对象有明确、设施有主题。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全民科普工作,深化科普工作理念,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工作水平;二是强化社区科普功能,多形式、多主题地开展科普工作,使之互动强、参与高、效果好;三是发挥优势,优化科普资源,加强多媒体、科普学堂、科普书籍等科普元素的建设和增强,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向更高层次的目标努力。

  新吴区科协将按照市科协的指导和建议,在科普示范社区建设中,从理念、形式、资源、效果以及投入等方面继续完善和提高,并以示范社区为标杆,加强对区内所有社区科普工作的建设,全面提升社区科普工作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