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兴澄特钢、中船澄西在中国科协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江苏分赛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6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科技咨询中心、江苏省科技干部进修学院具体承办的中国科协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江苏分赛在南京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江苏省各市县共19支企业代表队参赛,江阴市科协吴彪副主席带领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两支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各参赛队以PPT答辩方式介绍企业实践中应用创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案,各位评委专家结合专业知识作了精彩点评,对答辩项目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分别从技术问题的创新难度与等级、应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流程完整性、创新工具使用数量、创新方法应用水平、创新方法实际应用效果与效益等方面对参赛项目测评打分。同时,各参赛队还在创新方法理论水平上进行了笔试角逐。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2)

    比赛奖项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经过理论笔试、项目现场路演展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和综合加权评分,兴澄特钢《轿车EPS转向齿条GRADE 50钢的研发》、中船澄西《全球首制绿色环保型7800吨沥青船研制》项目双双获得了江苏分赛二等奖的荣誉。

webwxgetmsgimg (1)

    江苏省科协杨文新副巡视员、江苏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江苏省科技咨询中心崔锋副主任、江苏省科技干部进修学院张杰副院长等领导同志为各获奖参赛队颁奖。

  本次大赛以企业创新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是科协系统巩固面向全国企业推广创新理论方法成果的有力举措。通过搭建服务企业创新平台、举办赛事,有利于激发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热情,营造创新氛围,传播创新方法,弘扬创新文化。江阴市科协将继续发挥引导企业创新的积极作用,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对创新方法的自主学习与应用,提升江阴创新驱动产业发展软实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