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11月9日是每年的“119消防宣传日”,为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居民抗御火灾与自防自救能力,新惠路社区特别邀请怡庭物业的吕经理为惠山雅苑的居民们讲解逃生、疏散以及消防器具的各种使用。

  11月9日早上9点,吕经理在30号楼前广场给大家带来生动有趣的一堂消防知识宣传课。讲解了消防安全以及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现场示范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说到毛巾捂住口鼻匍匐逃生时,他强调毛巾时效只有30秒。所以火灾发生时一定要冷静判断好方向,充分利用这黄金30秒。

  吕经理还为大家示范了防火防毒面具的使用,以及防火防毒面具一般会出现的场所,掌握大型场所若出现火灾的基本逃生技能。随后讲解了高空逃生时绳索的使用,又亲自示范了两遍。最后为大家演示了常用的干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一摇、二拔、三对准”一摇是使用前先摇动瓶体,二拔是拔掉保险销,三对准是将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示范之后又让居民自己操作使用一遍。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宣传,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平常忽略的安全常识,虽然不是一定能用上这些知识,但能防患于未然。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

                                                                                                  2017年11月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