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分析测试学会举办首届环太湖地区食药与环境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庞国芳院士作大会报告

学会给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由无锡市分析测试学会和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联合主办,无锡市分析测试学会、江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国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承办,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苏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常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江南大学-广电计量食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协办的“首届环太湖地区食药与环境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1月6日在江南大学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环太湖地区的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专业检测机构和相关企业的近150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江南大学国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主任、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主持开幕式,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顾正彪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污染是近年来国内外倍受关注的热点,是关系国民健康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而分析测试工作是保障食药与环境安全的关键环节;会议的召开将助推环太湖地区食药与环境的分析测试工作和科研创新更上一个新台阶,并为分析测试领域同仁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江南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是国内领先、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优势学科,在医药和环境学科方面也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人才优势, 江南大学愿同环太湖地区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专业质检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本地区的食药与环境分析测试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创新及其人才培养而共同努力。

  会议以“健康安全的食品、药品与环境”为主题,就近年来食品、药品与环境分析测试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其在食、药与环境科学基础研究与相关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教授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路勇副院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研究员、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汪正范研究员、美国佐治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健康科学系主任王加生教授、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张玫副院长等多名食品、药品与环境分析测试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同时,参会代表还以口头报告和张贴墙报的形式展现和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及应用成果。大会始终洋溢着浓郁活泼的学术气氛,参会代表和专家们济济一堂,尽情交流、切磋,共同探讨食药与环境分析测试新技术、新问题及其面临的新挑战。会议使与会同仁们开拓了视野,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情,为后续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专业质检机构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市分析测试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