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领导来我会检查企会协作协同创新项目(科技服务站)进展情况

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9日,市科协对心理学会“科技服务站”协同创新项目“会校合作 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进行考核评估,该项目由无锡市心理学会、无锡市惠山区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实施,考核评估在无锡市精卫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主要成员有市科协钱俊方副主席、刘邦盛部长、谈荣康、周继从一行及合作项目双方负责人等。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由项目合作双方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无锡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袁国桢就“科技服务站”协同创新项目的合作背景、合作宗旨、合作方向、合作内容等作了简要的说明,详细阐述了学会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先后六次深入惠山特校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专业服务,包括为学生开展心理测量评估、医学心理学诊断;为全校教职员工进行心理培训,提供咨询辅导技术;为家长提供特殊儿童综合干预策略及实施意见等。下一阶段心理学会将带领专家团队改善特殊儿童简单粗放的分班模式,科学评估,合理编班,共建科研团队,促进人才交流和培养。接着,惠山特校奚梅萍校长对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作了进一步的补充和说明,重点突出了自合作以来该项目对特校带来的作用以及产生的影响:教师的医学知识充实了,教师的康复视野打开了,教师对特教的理解深刻了,学校管理的定位更加精准了。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专家对本项目考核评估。刘邦盛部长肯定了合作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双方优势互补,不断创新,互惠共赢。建议下一阶段成立名医工作室,定期坐诊惠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接受咨询解惑,积极开展科研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钱俊方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这该合作项目,指出这个合作项目完全符合科学技术协会提出的为社会服务的方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建议合作双方要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进一步深入学校,促使专家效应最大化,工作机制最优化,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相信在项目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收获“会校合作”的累累硕果。

  本次考核评估推动了“科技服务站”协同创新项目的深入开展。(市心理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