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与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老年人心理与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跑步前进”的人口老龄化正使我国面临很多问题,随着家庭小型化,人口流动化,造成独居老人、“空巢”老年人增多。传统家庭养老功能日渐式微,“居家养老为主,机构供养为辅”成为我国养老保障服务的发展方向。因此对于“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来说保持老年人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显得尤为重要。

    11月15日上午南尖社区请来了老科协高级科普师郭炳虎老师在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了“南尖社区老年人心理与健康教育知识讲座”,60余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中,郭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老年人心理特征、心理变化和老年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围绕一个中心(健康为中心)、两个亮点(潇洒一点、糊涂一点),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为老年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几方面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强调了老年人在与人交往时要心怀坦白,热情待人,不要多疑、过敏,否则不但不利交往与人际关系的协调,也有害于情绪健康。

    此外,郭老师针对老人容易多思多虑的情况,在讲座中还传授了老人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向朋友倾诉,出去散散步,做做运动,参加社区活动……诙谐的语言,加上生动的实例,让参加讲座的老人听得津津有味。整场讲座气氛活跃,郭老师和老年朋友们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郭老师和老年朋友们进行了心理问题的沟通与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

2017年11月15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