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举办首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

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选送的科普剧《减肥风波》

无锡外国语学校选送的科普剧《穿越时空的杠杆》

无锡市长安中学选送的科普剧《保卫母亲河》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11月24日,以“体验科技 感受快乐”为主题的无锡市首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在无锡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无锡市少年宫承办。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商明、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市(县)、区科协、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汇演活动。

   当天,演出的剧目题材新颖、内容广泛,涉及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健康生活等方面科学知识,向观众展示了风格多样的科普剧表演。来自无锡市15家演出单位共16个优秀剧目参加了最终角逐。由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自然之友社团”带来的科普剧《减肥风波》和无锡市南泉中心幼儿园带来的科普剧《下雨了》展现出较高的艺术表演水平,最终荣获本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一等奖。

   据悉,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是无锡市科协创新科普工作的传播模式,谋求科普与文化、教育的融合发展,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近期,市科协还将有计划地安排优秀科普剧前往学校、科普场馆、社区进行公益性巡演,让更多的市民享受科普盛宴,进一步提升无锡市公众科学素养。(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