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申新社区开展皮肤病防治科普讲座

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很多皮肤病的发病与年龄有一定关系,随着老年人年龄的增长,皮肤的生理结构逐渐发生退行性改变,屏障抵御等各种生理功能也逐渐减退,所以有不少皮肤病好发于老年人……”为了普及皮肤病防治知识,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皮肤病的诊断防治方法,太湖街道申新社区于11月25日邀请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朱小红大夫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皮肤病防治科普讲座。

      讲座中,朱大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秋冬季诱发皮肤病的原因;随后介绍了九种常见的皮肤病及其发病原因,如皮炎、带状疱疹、银屑病、足癣和股癣等;最后,针对每种皮肤病,朱大夫给出了专业的防治建议,如保持室内通风、注意保暖和个人卫生、饮食以清润为主等,并告知社区居民不要盲目相信偏方,乱用药物,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交流互动,在现场,很多老年朋友一边听讲一边在认真做笔记,大家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沈松林大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讲的都是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皮肤问题与治疗误区,听完讲座真的感觉受益匪浅啊!非常感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能够走进社区来为我们进行皮肤健康知识的普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