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申新社区开展“中医治未病”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眼下,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这个时候最容易引发身体的各种疾病。为了让辖区的居民生活的更加健康,昨日,申新社区特邀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沈宗良医生举办了以“中医治未病”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

      沈医生围绕中医“治未病”的原则,告诉居民:“治未病”这一理论是目前超前的预防医学思想,讲究的是“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已病早治,更注重预防和保健,这是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变的一种方式,并主要针对脊柱疾病患者重点开展指导。沈医生说道,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病、营养过剩的代谢紊乱等已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这类疾病目前尚无特效药。而作为健康杀手的多数慢性病,要通过“治未病”的种种措施来预防。“治未病”对于全民健康素质的提高,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讲座结束后,沈医生为大家提供了中医骨科方面疾病的咨询与治疗,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

      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传统文化,做到中医“治未病”,让居民群众从日常保健做起,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尽可能减少疾病为身心带来的痛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