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科协:抵制盗版山寨,别让知识产权“受委屈”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科协:抵制盗版山寨,别让知识产权“受委屈”

    正值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宣传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12月1日上午,北大街街道科协的以“抵制盗版山寨,别让知识产权‘受委屈’”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在后祁街社区的金太湖广场上热闹开展。

    基于知识产权科普在基层的特殊性和必要性,街道科协整合调查问卷、知识产权小册、海报等相关材料,一方面向往来群众就知识产权、专利等知识作简洁明了的介绍,另一方面收集辖区群众对知识产权的大致了解和认识程度。在活动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群众对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存在一定的薄弱意识,甚至不少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几乎忽略商品上的“© ® ™”等标志。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们基本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抵制山寨品、假冒伪劣品,汇集个人之力维护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的开展有重要意义,“知识产权”意识不应该成为大众科学意识中的空位,在如今提倡“中国创新”、“中国智造”的时代,知识产权的关键地位必须深入大众内心,只有人人心中有坚决“抵制盗版山寨”之意,那么不论社会还是个人,创新成果才能够少受到一些“委屈”,“中国智造”的前进才能够少一些阻碍。

2017年12月1日

北大街街道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