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隆重召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5日,新吴区召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市老科协会长王良朋,以及新吴区组织部、教育局、民政卫计局、科创促进中心、妇联、科协、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新吴区各街道、各有关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无锡新吴区委关于同意成立新吴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批复》,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姜庆余当选区老科协第一届会长。姜会长既深情地回顾了新区情况,又热情地展望了老科协工作。一是,感谢市科协、市老科协以及新吴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二是要认真贯彻好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健全老科协组织机构及扩大会员覆盖面;三是要保时、保质、保量落实好无锡市科协、新吴区科协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团结广大会员勠力同心,将老科协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胡逸副主任代表新吴区委、区政府对区老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发挥好老科协的作用,做好老科协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是党联系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充分认识到老科协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新发展助力,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建言献策,再作贡献。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老科协要及时、准确地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难点问题,突出重点,找准方向,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发挥优势,致力创新。希望全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以协会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切实做好对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传帮带工作,坚持用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教育、关心、引导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胡主任最后强调指出,区老科协是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成立的,全区各单位要携手并进,同心协力,为我区科技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打造“三个新高地”,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此次大会由新吴区科协牵头实施,经过了近半年的筹备,在各单位的配合与支持下,按照新吴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科协机构的建立与完善,将为有效开展科普与科技创新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