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成立急救协会

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成立急救协会

会议现场

  12月14日下午,“无锡市急救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急救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各急救机构、网络急救分站所在医院、医疗卫生单位、民间救援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及无锡机场集团公司、无锡地铁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会员代表约110多人参加会议。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市卫计委副主任胡建伟、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袁卫东、市急救中心主任何恩奇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由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钱兴才主持。原市急救中心主任王林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袁卫东宣读了《准予无锡市急救协会成立登记的行政许可决定书》;会员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急救协会章程》、《无锡市急救协会选举办法》以及《无锡市急救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等文件。

   会议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监事会监事成员。王林当选为会长,吕国忠、卢峰、车斌、赵红春、孙洪伟、周立新、钱兴才7人当选为副会长,钱兴才兼任秘书长。何恩奇当选为监事会主席。

   市卫计委和市科协的领导对市急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期许。市卫计委副主任胡建伟说,希望协会在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府部门与急救机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以及广大市民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搭建好还有志愿者和普通市民参与的交流平台,研究急救体系建设的薄弱环节,强化院前、院内无缝隙衔接;学习兄弟协会的经验,加强学术交流,打造具有创新性、形象好的协会品牌。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说,协会要加强政治引领,除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外,还要建立党支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研究,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全心全意为社会、会员服务,建成温馨的会员之家;同时,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依法、民主、自主办会,与120急救机构一起共同促进无锡急救事业的健康发展。

   无锡市急救协会是由无锡地区从事院前急救、灾难医学救援、医学调度、急诊医学、医疗护送等医疗急救体系成员单位和有关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支持、志愿加入应急救援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旨在整合急救资源、推广急救技能、开展学术交流、维护行业自律、做好政府参谋,达到更好地保护百姓生命、为健康无锡作出新贡献。下阶段,协会将根据协会章程,落实领导要求,着力在院前院内衔接、推广急救技能普及、开展急救技能竞赛、促进学术交流、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提高急救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努力。(市急救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