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2017年第二期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培训班圆满收官

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12月1日,无锡市质量协会、无锡市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举办的“2017年第二期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培训班”圆满收官。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继续采用小班制,共有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安排紧凑,教考严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期检验员培训班,无锡市质量协会继续与江苏苏微微生物研究有限公司合作开办,在报名等组织过程中,得到了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局食品科的大力支持。由于食品检验员的培训已经连续组织了十五期了,参加培训的检验员的产品种类越来越杂,每次报名,需要了解企业生产的产品及相关细则要求的出厂检验项目,深入沟通,严格把关,对不适合培训的人员,耐心解释,帮助联系到食品中心单独培训。本次培训,有豆制品、酱卤肉、乳制品、调味品、纯净水、饮料、茶制品等多类产品的检验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理论知识老师集中授课,操作技能,按产品种类分组,老师分别讲解。本次学员,年龄跨度也很大,最小的十六岁,最大的五十一岁,这次还出现了妈妈学员,带了宝宝来参加培训,为了让这位妈妈安心学习,特地为她准备了单独的宝宝休息室,供宝宝和宝宝奶奶休息。

  培训最后一天,分别进行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考试。理论知识考试,不同产品类别采用不同的试卷;操作技能考试针对企业出厂检验项目,采用全项目考核。协会工作人员到现场全程监督了考试质量。综合理论和操作考评成绩,最终20位学员19位学员通过了当天的考核,一位学员后续补考通过了考试,除了8名学员还有部分项目需要到质检院继续培训,其他12名学员已经取得检验员证书。(市质量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