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省科协陈惠娟书记在锡调研提出科协工作新要求

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1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一行8人来无锡调研科协工作。

   无锡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和各市(县)区主席分别汇报了市、(县)区推进科协工作改革创新取得的进展情况和谋划2018年科协工作目标任务的设想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陈惠娟书记结合工作讲评对科协系统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肯定了无锡市科协在保持高的定位、保持全国具有先导影响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绩作出的努力。她指出,无锡市科协在海智工作模式、学会党建创新、学会信息化平台建设诸方面在全国科协界实现首先、首家、首创的成绩面前不停步、不松懈,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向好,紧密服务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大局中行实招、出实力、求实效,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她提出,新时代、新特征下的无锡科协工作,要保持既往敢于引领、敢于率先、敢于突破的优势和特色,在创新做法、创新模式、创新影响,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围绕全面对接“一带一路”沿线交汇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物联网创新示范区建设,科协工作要拓展科技成果转化,做强产学研合作,用活新传媒,推动智能化、信息化,做强智库、做好“高参”,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全面提升,追求新境界、确立新目标、取得新进步、扩大新影响。她指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全省科协改革的决战年、决胜年,要以持续的深化改革抢得机遇、创造活力,加快“网上科协”建设,上下贯通、集中用力,集成信息、集合资源、集优服务,在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能力上啃下硬骨头,站上新台阶。她希望无锡市科协进一步集聚科协智慧、资源、力量,立足新方位、肩负新使命、把握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协改革有力结合起来,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新的一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精准实施、为推进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省科协秘书长周景山主持座谈会,省科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作点评发言,分别对无锡市及下属各板块科协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无锡市科协办公室 范富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