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老科协召开科普讲师团年终总结暨课件交流评比会议

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推进科普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科普宣传的质量和效果,12月21日上午,无锡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在城中公园多寿楼会议室召开了年终总结暨课件交流评比会议。

  会议由蔡新一团长主持,吉子荣同志对2017年科普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如何进一步搞好科普宣传提出了要求。2017年,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坚持不断开拓创新,全年完成(街道、社区、学校、福利院等)科普讲座270余场次;举办大型科普报告会2次;举办老年人学电脑培训班2期;编写出版科普手册2000册;编写印发《科普知识》小报4800余份;向社区和小学生捐赠图书800本;开展了5次科普咨询和义诊服务等,收到很好的效果,老科协的社会影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的第一年,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要做到:

  1、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时也要学习新的科学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2、要继续不断开拓创新。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宣传的内容要不断创新,同时宣传的形式也要不断创新。

  3、要不断拓展讲师团队伍,不断吸收新同志加入讲师团队伍。

  会上,12位老师作了ppt课件示范交流,这在市老科协讲师团还是第一次,所以每位老师都非常认真。交流结束以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推选出了五位老师的课件为优秀课件。

  会上,还向徐厚谷、朱春荣、盛盘清3位年满80岁的老师颁发了“热心公益 科普为民”奖杯,表彰他们多年来为科普活动作出的贡献。(无锡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