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科技社团又添新成员——无锡成立长期照护研究会

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成立长期照护研究会

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

  12月22日上午,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山明水秀大酒店召开。市人大领导曹锡荣、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无锡市委主委韩晓枫、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农工党无锡市委副主委唐家梁,市民政局调研员高建强、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影、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施明清、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袁卫东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原南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马兰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筹委会负责人何光琴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和《会费管理办法(草案)》。

  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何光琴担任会长,蒋玉宇、许仙英、罗健、张小红、惠珂、王文俊 担任副会长,冯文贤担任秘书长,孙雪娣、张青辉、任峰担任副秘书长;戴鲁妮担任监事会主席。研究会还聘请了名誉会长、顾问和特聘专家。

市人大领导曹锡荣、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为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揭牌

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领导机构

  最后,市人大领导曹锡荣和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分别讲话。

  钱俊方表示,当前研究会要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全体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研究会成立以后要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开展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科普宣传、人才举荐等一系列活动,来满足会员的需求。研究会要建立长期照护领域的专家队伍,构建无锡本地区长期照护专业方面的人才“蓄水池”。积极争取承接政府部门的相关职能,鼓励会员进行专业研究,提交软科学研究成果、调研报告、行业和学科发展报告等,为党和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科技工作者建议”,做好参谋。

  市人大领导曹锡荣表示,研究会首先要开展研究,研究老人的生活、精神、社会等需求,研究涉老产品、老龄产品等,根据无锡老人的现状及经济发展情况,研究制定适合无锡的长期照护体系。他希望,研究会要重视自身建设,要为各机构照护能力的提高,为专业人士技能提升,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建议,推动我市长期照护事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悉,研究会成立后,第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通过全面的调查摸底,找准问题,深入研究,以此推动建立我市的长期照护服务标准、服务规范和考核评价体系。为政府制定长期照护政策,建言献策。

  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是由无锡市内有志于长期照护事业的医疗护理专家;照护教育专家;资深护士、医师、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各界人士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何光琴 、学会部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