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召开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挖掘优秀科技后备人才,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升我市青少年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12月27日,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市长奖”)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直属学校、相关高校科技教育工作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周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详细介绍了“市长奖”的情况。他说,“市长奖”是由无锡市政府设立,是目前无锡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最高个人奖项。“市长奖”的评选活动对培养无锡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校要提高认识,充分挖掘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切实把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要求,各校要深化科学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加强实践教学,推进探究式、研究性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科学理念,激发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要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活动,不断调动师生参与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热情,发现一批科技创新苗子;要高度重视,做好“市长奖”推荐工作,给学生创造机会和提供平台。

     会后,各校参会代表对“市长奖”的申报事宜进行了交流。(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