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揭牌成立

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5日,江阴市科协举办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揭牌仪式,并举办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创新发展服务能力”专题科技沙龙活动。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参加活动并讲话。揭牌仪式由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主持,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明刚,江苏省科协常委、法尔胜泓昇集团副总裁刘礼华,江苏最美志愿者、香山书屋创办人季丰,以及江阴市科技人才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专家委员、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江阴科协 摄)

  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是江阴市科协与香山书屋加强合作,依托香山书屋优质的社会公益服务平台,共同建设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实体阵地。站点成立后将设立科技工作者阅读书籍专柜,增添科技类、科普类等相关书籍,建设“书香科协”,打造集免费阅读、学习交流、技术研讨、科普教育、科技沙龙、咨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的学习家园、沙龙驿站,让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由“无形之家”走向“有形之家”、“温馨之家”。

  崔荣国、刘礼华为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揭牌 (江阴科协 摄)

  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江苏省科协常委、法尔胜泓昇集团副总裁刘礼华共同为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揭牌。随后,崔荣国作了讲话。他指出,举行“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揭牌仪式暨科技工作者专题科技沙龙活动,这是江阴市科协系统关心关注关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充分体现,更是提升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市科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群团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创新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崔荣国副书记讲话 (江阴科协 摄)

  就新形势下加强科技与人才工作,崔荣国要求,一要牢记使命,创新争先,全力服务江阴实体经济发展;二要构建平台,完善载体,全力优化科技人才服务环境;三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全力推动科协事业再上台阶。崔荣国希望市科协以“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的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密切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按照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的要求,接长手臂,扎根基层,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新增的10名江阴市科技人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江阴科协 摄)

  揭牌仪式上,江阴市科协副主席吴彪、香山书屋创办人季丰分别介绍了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站点共建情况,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代表市科协向香山书屋进行了赠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明刚、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为10名新增市科技人才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科技沙龙活动现场 (江阴科协 摄)

  在随后进行的科技工作者专题科技沙龙活动上,市委组织部冯明刚副部长介绍了江阴人才政策情况,法尔胜泓昇集团副总裁刘礼华分享了科技创新成果体会,与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纷纷发言,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科技沙龙活动期间,有来自各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倾情表演,让科技工作者在交流中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馨和快乐,沙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江阴市科协  学会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