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科协赴嘉兴、苏州、太仓等地考察调研

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眼界为新年度工作更好谋篇布局,1月4日至5日,宜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群芳带领机关一行15人赴嘉兴、苏州、太仓等地考察调研。参观团一行先后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参观了嘉兴科技馆、太仓农村科普信息化基地、太仓科技活动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并与兄弟单位就科普工作、海智工作、科普场馆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做好创新驱动等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1月4日,在烟雨朦胧中,参观团一行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让参观学习的科协机关的党员同志,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一系列战略思想。通过此次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发扬“红船精神”,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为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贡献。随后,在嘉兴市科协副主席柴荣明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嘉兴市科技馆建设,科技馆副馆长朱建民介绍了嘉兴市科技馆规划、基础建设合理运用和展品设计等方面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对宜兴科技馆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太仓科协是苏南地区县级市科协建设的先进典型,许多经验做法在全省科协系统推广学习。5日上午,在太仓市科协党组书记顾熙虹、原主席龚秋健、副主席胡俊韬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现代农业园、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南区社区和太仓市科技活动中心,了解了太仓市科普示范体系建设情况。随后,双方科协人员座谈交流,龚秋健主席介绍了太仓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2017年科协工作开展情况,两地科协并就深化改革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徐群芳指出太仓市科协工作亮点纷呈,值得借鉴,两地科协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高。

  5日下午,参观团一行来苏州调研中国科协(苏州)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离岸基地建设是新事物,顺应了当前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新趋势,致力于探索海外高端人才引进新机制,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加有效“走出去”,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具有极大的创新性和探索性。参观团一行表示收获颇丰,获益匪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