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

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进一步科普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推广剪纸艺术,1月14日下午1点,惠泉山社区科普工作人员协助惠山古镇乐善堂举办“浓浓剪纸情 融融亲子爱”非遗文化传承——剪纸 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民间剪纸艺术家姜全娣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风格、表现形式和基本操作技法等内容,随后姜老师向同学及家长展示了剪纸的魅力,只要剪一刀,小小的纸片就变化成了各种美丽的图案,看得大家目不转睛。姜老师表示,剪纸有利于开发孩子的右脑,并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以各种形象来创作剪纸作品。

  孩子们和家长们迅速投入,手中剪刀飞快翻转,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造型各异的作品便展现在眼前。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一张栩栩如生的图案应运而生,把大家带进精彩的剪纸艺术世界。孩子们的智慧在指间流转,童心在纸端跳跃。通过一副副的剪纸作品,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看到孩子们心灵中那份简单、美好的世界。

  社区科普工作人员希望通过这样活动可以唤起大家对于剪纸这一古老艺术的热情,提高了鉴赏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剪纸的兴趣和创作热情,让中国古老的剪纸艺术在这里得以传承。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

                                                                                   2018年1月1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