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举办冬季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寒冬腊月,气候多变,冬季是老年人患病的高发期,各种心血管病、呼吸系统病等多发。为增强社区老年人冬季自我保健意识,社区科协特举办了“冬季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主要讲解冬季老人们如何锻炼身体以及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医治,帮助老人解决一些身体方面的困惑和常见慢性病的防治,让老人们平安、愉快地度过冬季。

  讲座中,科普志愿者费丽洁从急救知识、冬季健康生活方式、健身,一些常见病的预防、呼吸系统疾病预防等几方面,对社区居民冬季如何进行养生保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还提醒大家要注意日常饮食、以及冬季平时的生活起居习惯和日常运动等等,内容十分丰富。讲座现场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进行了健康问卷调查。讲座之后,她还就居民提出的一些健康方面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整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十分丰富,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都表示受益匪浅。

  来参加的王阿姨身患高血压,平时对于饮食十分小心,但是血压还是忽高忽低。通过这次的讲座,王阿姨对于科学饮食有了很大的认识,她表示以后知道该吃什么也不用害怕高血压了。

                                                                                                                                     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科协

                                                                                                                                     2018年1月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