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边检站官兵体验无锡科技魅力

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参观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1月18日,应市科协邀请,无锡边检站一行二十多人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陪同了参观。

  超算中心讲解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超级计算的发展历史、成就、国际地位、未来领域应用和发展趋势。观看完宣传片后,官兵们走进“机房”,现场感受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魅力。官兵们由衷感叹,无锡真是个科技魅力之城啊, “神威太湖之光”不光是国人的骄傲,更是无锡人的骄傲。

  随后,官兵们参观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听讲解人员介绍产业园的概况、运行情况和发展规划。在电影科技馆了解电影制作的基本知识,让官兵们感受到荧幕上看到的动人镜头,其实背后有着大量电脑制作、设计等科技元素。官兵们走进“走进电影,走人场景”,在摄影棚中了解了那些道具和场景是怎么制作出来的,还在现场看到了电影与热播剧中的重要场景。

  此次活动是无锡市科协与无锡边检站军地共建活动之一。 无锡边检站官兵平时工作紧张,检查任务比较繁重,官兵们对新科技、新知识有着广泛的需求。因此,市科协以部队官兵需求为导向,以“参观科普基地”为形式开展这次活动。活动深受无锡边检站官兵的喜爱,他们认为活动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无锡科技的魅力,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科技拥军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山水城管委会、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滨湖区科协的支持。(学会部小周,照片王干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