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急救协会举办成立发布会暨“伸出你手,公益急救”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伸出你手,公益急救”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市急救协会与香港圣约翰签约

现场科普急救知识

倡议书

  无锡市急救协会成立发布会暨“伸出你手,公益急救”项目启动仪式,于1月19日下午,在万象城隆重举行。协会首批会员、民间救援队成员、太湖学院护理系学生、市地铁公司职工代表,部分市急救中心代表、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代表、香港圣约翰救伤队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市民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市卫计委副主任胡建伟宣布项目启动,市急救协会会长王林宣读了协会成立发布词、副会长赵红春宣读了“倡议书”。

  于2017年底新成立的无锡市急救协会借本次活动之机,向社会和广大市民发出了“人人参与公益急救”活动的倡议。一大批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团组织、社区组织都非常热心于这项公益性活动,纷纷在倡议签名墙上签名。

  有两家急救设备制售企业为地铁、机场、学校等一些公共场所或单位进行了首批“公用急救设备”的捐赠。这些救命的设备包括1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和8台急救互救一体柜,均给予GPS定位功能。当有突发病例或突发事件时,可以打开设备,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及互救。

  活动现场,中国医院协会急救分会副主委、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理事长李金年先生,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朱勤忠先生、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邵雨石先生、以及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总监督李金正先生就无锡成立急救协会的深远意义,公共场所投放AED经验的分享,国家推广“社会急救、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新战略等方面的内容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与互动。市急救协会还与香港圣约翰救伤队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当天的活动,协会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最后急救志愿者们为市民、太湖学院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急救培训。(市急救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