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成立兰花协会

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1月21日上午,无锡市兰花协会成立大会在市锦仑大酒店五楼会议大厅举行。江苏省兰花协会会长邬秉左、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刘长风等领导出席会议。江苏盐城市、泰州市、常州市、宜兴、江阴、金坛、溧阳等地的兰协领导,无锡市花卉盆景协会、市何振梁与奧林匹克纪念馆、市集邮协会等相关团体的领导到会祝贺。会议由原无锡市兰友俱乐部副秘书长钱建清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无锡市兰花协会筹备组负责人王瑞炯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和《会费管理办法(草案)》。

   与会会员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无锡市兰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朱阿兴担任会长,王瑞炯、尤东平、顾诩、朱跃担任副会长;钱建清担任秘书长,徐立奇、曹崇禹、刘为东担任副秘书长;宋励超担任监事。理事会还聘请了名誉会长、顾问和技术工作委员会委员。

  最后,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和省兰协领导邬秉左分别讲话。

  钱俊方強调,当前兰协要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建立学会党支部,切实加强学会党务能力建设,加强对全体会员的政治引领,切实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发挥学会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兰协成立后要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开展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等系列活动,以适应社会发展、满足会员需求。协会要积极推动我市的兰文化建设,为保护好艺兰文化这一被无锡市政府列入市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出谋划策,当好助手。

   省兰协会长邬秉左表示,无锡兰协成立后,要牢记宗旨,做好兰花知识的普及,弘扬好兰花文化,加強协会自身建设,团结无锡的广大兰友,全面提高艺兰水平、技艺,做好为兰友服务工作,使兰协成为无锡兰花爱好者和兰友心目中真正的兰友之家。

  无锡市兰花协会是以原无锡市兰友俱乐部100多名会员作为基础,以无锡市太湖鼋头渚景区管理处(其下辖江南兰苑)、无锡向山兰园科技有限公司为骨干组建而成的。通过专业兰花工作者与艺兰爱好者的自愿结合,比较全面地体现了当前我市兰花业界的实力和现状,必将对无锡市未来兰花事业的发展带来強劲的促进与推动作用。(市兰花协会钱建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