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追忆传统 共度腊八

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2日早上九点,惠山区惠南社区绿地小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腊八节即将来临,发粥送祝福活动如约开展。居民们一大早便来这里等待热粥上桌。这一边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食品卫生、科学保健等各类宣传手册,那一边长案上书法老师们在挥笔弄墨,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苍遒有力的笔道得到了居民的啧啧称赞,赵老伯说:“拿了对联立马就感觉有了年味,来了惠南社区,感觉活动非常丰富,我们一家子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不多会儿,我们的“主角”——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上场了,有甜口的和咸口两种口味,居民们排成长长的一队领粥,寒冷的空气中泛着温暖的热气,一碗碗浓香糯口的腊八粥吃到嘴里,暖到了居民的心里。“社区每年在腊八节来临之际都会发腊八粥,所以今天早早就来这里等着了,喝了这碗粥,行一年好运呢。”一位拿到腊八粥的阿姨开心地说。

  社区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这一碗碗腊八粥能够让居民在寒冬中感到丝丝暖意,让居民从中体味到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气氛,也让大家一同在腊八粥的香气中追念这久远的传统习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